六盘水乐居网 资讯中心 项目解析

正文

渣打大幅上调香港今年经济增长预测至6.9%
来源:观点地产2021-05-06 14:03:52

该行料上半年增长7.7%,下半年增长放缓至6.2%,源于基数效应正常化及复苏扩展至更本地导向行业。

观点地产网讯:5月5日,渣打香港大中华区高级经济师刘健恒发表报告,指考虑开局强劲,上调香港今年经济增长预测由3.5%升至6.9%,料今年余下时间续温和复苏。

该行料上半年增长7.7%,下半年增长放缓至6.2%,源于基数效应正常化及复苏扩展至更本地导向行业。该行最新估算经济届今年底回复至疫前水平的预测相符。

报告称,香港首季实际GDP按年转升7.8%,远胜预期,受惠基数效应及出口强劲。经季调后,香港首季GDP按季增5.3%,属2003年沙士后第二高,反映外部带来强劲提振。

展望未来,净外部出口带来的强劲贡献料难以持续,不过,假设本地疫苗接种加快,该行认为本地消费、投资及旅游业可逐步复苏。这或可促成潜在放宽出入境限制。该行下调HIBOR预测,以反映3月底以来的跌势,料续支持香港经济,特别是房地产行业。不过,高失业率仍是重大忧虑为经济「拖后腿」,料未来一至两季仍维持7%附近水平。

审校:徐耀辉


重要提示:本页面内容,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,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。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,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,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。商品房预售须取得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》,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。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,均指建筑面积。

楼盘点评

    暂无评论, 您可以发起评论